close

                         MV5BMjEwMDk2NzY4MF5BMl5BanBnXkFtZTgwNTY2OTcwMDE@-tile.jpg  

                                       X戰警:未來昔日 / X-Men:Days Of Future Past

                                         ※內文有腐有雷,請小心慎入。


雖然不是X戰警迷,但是看到X戰警第一、二集的導演Bryan Singer回來指導「X戰警:未來昔

日」老實說我好期待阿,個人是覺得上一集「X戰警:第一戰」的導演Matthew Vaughn把前段

鋪陳很好看,後面就是被搞砸了,小拖戲又略顯無趣。而這次把Bryan Singer找回來究竟是

正確的決定,還是?

================================================================================

劇情簡介:

在萬磁王與X教授兩派陣營分裂後,因戰役而失去雙腿及義妹魔形女的X教授從此失魂落魄。為阻

擋變種人面臨被趕盡殺絕的命運,X教授與萬磁王派金鋼狼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企圖讓當時落魄的

X教授振作起來,並由兩派變種人團結合力改變過去,共同對抗造成變種人未來最大威脅的頭號公

敵─崔斯克。

                         MV5BMjI2MjQ4NDcwNl5BMl5BanBnXkFtZTgwOTM3MTMy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看完「X戰警:未來昔日」後真的是沒有失望,本集採用平行時間軸的時空,Bryan Singer將其區分

做的很好,不會有雜亂不堪的情況發生,而且特效、角色發揮都做的相當華麗、清楚,本來會擔心

如果變種人的角色太多,會不會有太雜亂的情況發生,沒想到不但沒有,而且Bryan Singer還將每

個角色的個性、特色、能力塑造的相當的好,剩下就是角色自己的發揮能力了。

                         MV5BMTY3ODc5OTgyM15BMl5BanBnXkFtZTgwNDcwMTI5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這次「X戰警:未來昔日」由狼叔金鋼狼為主軸,回溯至1973年,阻止瑞雯殺掉崔斯克,而政府建造

哨兵機器人在未來對付變種人甚至是無辜人類,所以X教授跟萬磁王送擁有自癒能力的金鋼狼回到

過去。我好喜歡這次平行時間軸的拍攝手法,我覺得掌握的很好,雖然時空的梗很常見,但是可以

結合串連「X戰警」「X戰警2」「X戰警:最後戰役」「X戰警:金鋼狼」「金鋼狼:武士之戰」「X戰警

:第一戰」我覺得相當的厲害啊。強烈建議,把所有X戰警系列都看過再去看「X戰警:未來昔日」會

比較理解變種人之間的情感、連結、故事。我自己也需要多多複習。

                         MV5BMTM5NTU1NDM1Nl5BMl5BanBnXkFtZTgwNTk1NDI0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再未來昔日裡這次也加入了幾個新角色,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角色莫過於「快銀QuickSilver」,大家

好像都對「快銀」角色印象深刻,Evan Peters所飾演的快銀實在太可愛了,我早在之前的「美國

恐怖故事」就在follow Evan Peters了,只是那時他的喜愛程度實在是不怎麼高(那齣美劇編劇跟導

演問題),沒想到到了「未來昔日」的快銀角色,居然會如此的活耀又吸睛。如果是威漫迷的話大

家都知道「快銀」「紅女巫」是萬磁王的雙胞胎子女,而在「未來昔日」中萬磁王與快銀見面時

的交集也沒有很多。不過導演很賤,居然安排其中一段對話帶給我無限的猜疑。就是快銀問萬

磁王是否能掌控所有的金屬,接著快銀說了一句話「我媽也認識跟你一樣的人」,是要我們猜到

死是嗎?不過我再猜快銀應該知道了。

再「Avengers:Age Of Ultron」裡同樣的角色「快銀」由Aaron Johnson飾演,我很期待Aaron版的

快銀,因為這樣可以做比較。同在「特攻聯盟」演出的兩人最後都當上了快銀,真期待明年拿兩個

人來做比較(←什麼心態啊!)

                         MV5BNTU0NzkwOTYyOF5BMl5BanBnXkFtZTgwMjk1NDI0MTE@._V1__SX1377_SY723_     

這次由范冰冰飾演的Blink(閃爍)其實記憶度還蠻大的,但搶眼程度完全不及快銀,而Warpath更是

醬油中的醬油,倒是其他在「X戰警」中已經出現過的變種人就依舊是個性鮮明,導演完全沒有忽

略他們,而且特效我好喜歡。

                         MV5BMTU1ODcwODY3M15BMl5BanBnXkFtZTgwODcwMTI5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X叫受:「艾瑞克,嫁給我。」

                                                        萬磁王:「摁..讓我想想。」

我承認這兩個人的基情元素也是我超愛新版「X戰警」的原因之一,就算Ellen Page飾演的幻影貓

很可愛,Jennifer Lawrence飾演的魔形女很美艷,冰冰姊飾演的blink很精靈,Halle Berry飾演的

暴風女很冷情,但我覺得最美麗最可愛的還是James McAvoy所飾演的X教授阿!!!!!

而跟Michael Fassbender所飾演的萬磁王搭配起來簡直是絕配,兩個人的熱情滿滿,有一場Charles

(X教授)打Erik(萬磁王)的戲只讓我覺得「打是情,罵是愛」啊(←此人已完全被兩人腐化)

近年來英國人可說是腐化的很嚴重,英版福爾摩斯的BC跟花生也是超搭的阿。(←嚴重離題)

MV5BMTQyNjAxMDU0OF5BMl5BanBnXkFtZTgwMzA2NDI0MTE@._V1__SX1377_SY679_.jpgMV5BMTU1MTQ4MTc3NF5BMl5BanBnXkFtZTgwNTcwMTI5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救命啊,是野生法鯊

自從我看過「性愛成癮的男人」後,我就成了法鯊Michael Fassbender的大粉絲,因為他全身只散

發兩種味道-「性感」跟「男人味」。

而且我覺得法鯊將萬磁王詮釋的太讚,從「X戰警:第一戰」我就覺得很好了,沒想到這集法鯊的表

情跟眼神都做到更好了,臉上的嚴峻、冷酷、殘忍、憤怒完全表露無疑。就當大家以為萬磁王變好

的時候,他就又突然來一個大計畫,他在前往五角大廈拿取反入侵思考頭盔那段真的是將魅力發揮

到了極致,讓我好想放聲大喊「法鯊~」

可惜的是年輕的X教授跟未來X教授在電影中有短暫的交流,而萬磁王沒有,覺得有點可惜。

                         MV5BNTU4ODA1Mjk5OF5BMl5BanBnXkFtZTgwMzk4MDI5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被種草莓(無誤)

在「X戰警」系列中,金鋼狼一直都是戲份最重的角色,甚至獨立出來自己的電影,在這次未來昔

中,休傑克曼大叔依舊擔綱重大角色,只是這次的角色幾乎是平均分配,所以金鋼狼並沒有搶走

其他角色風頭導致失焦,倒也沒讓自己失去關注,健壯的身材在電影中還是有完美展現給大家看。

大叔說可能只再演一集「X戰警」或「金鋼狼」系列就不演了,雖然惋惜,但是還是感謝大叔給我

多美好的童年,這輩子有幸看到金鋼狼在銀幕前出現而且還這麼傳神真的是三生有幸啊。

                         MV5BMTQ5MjgxODc1NF5BMl5BanBnXkFtZTgwNTU1MDgyMTE@._V1._CR40,11,2920,1947__SX1377_SY679_.jpg  

                                                 太陽黑子、幻影貓、冰人、鋼人

整體而言,「X戰警:未來昔日」比想像中的好看,導演Bryan將其時間軸處理的清楚鮮明,劇情上

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而最喜歡的一點是「沒有刻意要捧紅什麼角色而將其角色戲份加重」,每

個角色的變種人能力都適得其能的發揮,角色個性都令人印象深刻、鮮明,特效我也相當的喜歡。

硬是要提缺點的話,應該就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雖然故事敘述很平順,但是也沒有什麼張

力部分,而對於結局處理的方式,其實個人不是很喜歡,覺得收的有點平順、普通,不過看在整

體流暢的份上我覺得還不錯看。

另外彩蛋部分,是2016年「X戰警:天譴」的部分,雖然還看不出什麼端倪,不過應該可以從其他

二十世紀福斯獨立出來的角色電影中看到後續的部分,老實說好期待阿。

到時候又有法鯊跟一美可以看了(←重點擺錯)

 

同場加映-粉絲腐神作

                 10308254_640643306006608_6532045287989964394_n  

                 tumblr_lnkhv3wdyR1qkos8oo1_500

                 tumblr_lu2dx8lFC41qj3dg0o1_r1_500  

 

==========================================================================

                                               觀看電影:X戰警:未來昔日

 

                                               觀看前期待度:10(滿分為10)

 

                                               觀看前預估整體分數:6.0(滿分為10)

 

                                               觀看後整體分數:8.0(滿分為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