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Y0NTI5MjE3MF5BMl5BanBnXkFtZTgwMDQ0Mzk4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內文有小雷,請小心慎入。

 

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開幕片,在看到超級豪華卡司後立馬加入片單,在細看居然有Tilda,叫

我怎麼能不看呢?而且Tilda居然扮老嫗,在看到造型後,更是期待這部片,但充其量只能算

是好作品,並不特別讓人驚艷,不過至少會帶著笑容走出電影院。

================================================================================

劇情簡介:

在二戰期間,「布達佩斯大飯店」可是聲名最顯赫的大飯店,冠蓋雲集、政商名流都要爭相

入住,常常一房難求。善舞又會察言觀色的門房總管葛斯塔夫負責打點一切,某天他卻遇上

了一樁麻煩事,紅顏知己、高齡80多歲的德夫人突然暴斃,並留下大筆遺產給他。

這下可引起德夫人的家族不滿,不僅黑道來追殺他,連警察也要逮捕他。還好葛斯塔夫也不

是省油的燈,他把年輕新進門房"零"教導得服服貼貼,幫他裡應外合,但是在資訊不發達的

時代,他要怎麼串聯各大飯店幫他度過難關?

                      MV5BMTQ0OTkxMzIyN15BMl5BanBnXkFtZTgwMzI1MjY1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整部電影導演Wes Anderson的風格強烈,之前的作品「月昇冒險王國」、「超級狐狸先生」

我都很喜歡,這次看到導演是Wes老實說整個有點擔心,因為他也算是評價有點兩極的導演

不過風格之強烈,讓我個人超喜歡的。

這次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整體而言相當的幽默、風趣,但也有點荒誕、詭譎,

電影整體的拍攝手拍有點像在看動畫的感覺,有幾個場景是用2D方式拍攝帶過,我個人相當

喜歡這幾點的設計,有總在看早期電影的感覺。

電影採用倒敘手法,而身為觀眾的我們其實透過了電影中多重的視角來了解整個故事,我

喜歡這樣的安排,手法有點像「雲圖」,但沒這麼複雜高端。整部電影充滿著幽默、詼諧,

演員的詮釋方式也有點浮誇,戲劇張力是相當的足夠,雖然戲劇張力是足夠的,不過隨著整

齣電影下來,其實爆點也沒什麼,沒有後勁可言。

                      MV5BMTA5NTM2OTIzODZeQTJeQWpwZ15BbWU4MDE2MDg2MjEx._V1__SX1377_SY679_.jpg  

這次雖然卡司很豪華,不過主要是隨著Ralph Fiennes所飾演的總管葛斯塔夫為出發點,不得

不說我對Ralph Fiennes整個大改觀,因為沒想到他可以如此好笑,臉部表情也可以如此的豐

富,各位可能不認識他,不過他所飾演的角色一定人人皆知啊!因為他先前飾演的角色是「

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阿!!!!!所以論演技Ralph是一定有的,加上導演跟Ralph共同把

斯塔夫給塑造的很好,對白也相當幽默,所以我相當喜愛這個角色。

                      MV5BNTkxMTM5NDgwMV5BMl5BanBnXkFtZTgwMzYwODYy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先為Tilda尖叫個三秒在說!!!!!

Tilda這次的造型太有趣了,雖然在整個電影當中出現不到5分鐘吧,可是這個角色可是相

的搶眼,也算是整個電影中的核心角色,雖然Tilda扮老又扮醜,但她還是天生麗質,依

然很漂亮,果然是可怕的美魔女,不得不提她在去年的作品「末日列車」中也是扮醜,一

樣跌破我眼鏡,因為我直到走出電影院回家搜尋資料的時候,才認出來是Tilda,可惜「末

日列車」對我而言是災難性的難看,Tilda還是多接些文藝片吧...

                      MV5BMTkwNTExNDc1OF5BMl5BanBnXkFtZTgwODA0MDkx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本電影的反派則由Adrien Brody跟Willem Dafoe飾演,Willem的角色造型也是很好笑,但也

讓我有點怕怕的,因為我對他的角色還停留在「綠惡魔」裡(明明是小時候的電影,但一直

有陰影到現在),這兩個角色也是戲份不多,但相當有記憶度。

                      MV5BMTQzNzQ4NjEyOF5BMl5BanBnXkFtZTgwNDYwODYy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最後來總結一下,整部電影的風格強烈,既幽默又有趣,角色塑造的很成功,對白也有趣

,但至頭到尾的頻率維持一貫,並沒有特別的爆點,而是很直接的過去了,簡單來說就是

沒有後勁,稍嫌可惜,是一部讓我不會想看第二遍的電影,但會讓我推薦大家去看。

另外本電影的卡司很豪華,每個演員幾乎都認識,就算不記得名字,也都可以記得他/她演

過哪些作品,當然很多角色出場時間短的可憐,但若是能在短時間內能夠給觀眾印象,那

我覺得也算是一種成功。

在補充我很喜歡本電影的BGM,相當的可愛又充滿歐洲的風格,整個而言真的蠻像動畫的

,在這點上相當的加分。

                      MV5BMTg4ODQyMTk4MV5BMl5BanBnXkFtZTgwMDYwODYy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

                                               觀看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觀看前期待度:7(滿分為10)

 

                                               觀看前預估整體分數:8.5(滿分為10)

 

                                               觀看後整體分數:6.5(滿分為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