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Tg2Nzc5MzEyNF5BMl5BanBnXkFtZTgwODk0NzEz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分歧者 / Divergent

                                                                                                ※內文有雷,請小心慎入。

 

沒看過小說原著,不過在看完電影後很想把整個小說系列看完,放心已經付諸行動了

,書正在運輸當中。個人在看過「分歧者」前就很喜歡Shailene Woodley,再加上大帥

哥Theo James在「康頓莊園」曾經短暫的讓我注意到,雖然整體感覺對了,但導演似

乎頗忠於原著想把精華呈現,結果反而造成反效果了。

===========================================================================

劇情簡介:

在未來的一場大戰浩劫後,人類為了維繫和平與秩序,重新制訂五個派別。其中,無畏

派崇尚勇敢、博學派重視知識、直言派厭惡謊言、克己派大公無私、友好派愛好和平。

各派別各司其職、相處融洽,共同的目的是維持著社會和平。每個人在17歲時,都要接

受傾向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碧翠絲在滿十七歲那天,發現她竟是不屬於任何

派別的「分歧者」,這讓她成為社會動亂與革命的代表,為了生存只好隱瞞自己的真實

身分。

                  Stars_Showcase_-_Divergent_Book_Club  

首先我想先提最大的優點,即是「分歧者」的OST很不賴阿,Ellie Goulding的歌聲幾乎

可以貫穿整齣電影,細膩又動聽,個人超愛「Haning On」、「Beating Heart」,Ellie最

近越來越常出現在各OST裡了,而且曲曲動聽,不僅是因為她的聲音,英國腔更是加分

到不行阿。其他首也很好聽,個人也很愛「Run Boy Run」,整體而言OST用的還不錯

,至少在電影中不會有空洞,但是還是免不了最大的問題「拖戲」。

                  MV5BMzQ3MjE2NjczNV5BMl5BanBnXkFtZTcwNTc3NTQ3OQ@@._V1__SX1377_SY679_.jpg  

在看電影前,看到片長長達139分鐘,就想說依小說改編的電影來看,這樣的長度似乎

有點太長了,究竟是小說內容太精采捨不得刪減想忠於原著完整改編,還是導演跟編劇

失算,我想答案是後者吧?因為其實很多內容都可以被省略,可是因為我看得很專心,

其實並沒有感覺時間悄悄的就過去了。

                  MV5BMTM4MzQ5MTM4NF5BMl5BanBnXkFtZTcwOTg4Njk4OQ@@._V1__SX1377_SY679_.jpg  

在電影一開始就介紹各個派系,很快的也進入到主軸,有點像是性向測驗,也帶出主題

「分歧者」,在得知女主角Tris是分歧者後,開始嚴重的拖戲,但不免提到「人性」的

問題,還有「派別遠勝血緣」,這種比較深層的問題,但電影裡似乎只是接觸到一點表

面,都只用對話帶過,在互動表現上,似乎沒讓我感受到太大的企圖心,而且整片呈現

給我的感覺是「假分歧者,實無畏派」,幾乎重點都擺在無畏派,「分歧者」這個重點

在最後的半小時內才真正的給帶出來。

                  MV5BMTA5Njg4ODQxNzBeQTJeQWpwZ15BbWU3MDAxODY5ODk@._V1__SX1377_SY679_.jpg  

在來這次的反派Jeanine由大美女影后凱特溫絲蕾飾演,本來期待這個角色會有所發揮,

但事實上這個角色由誰來演似乎都可以,這個角色似乎除了獨裁跟自私,似乎沒將聰

給帶出來,太可惜了,根本浪費影后的實力,前幾個禮拜看的「一日一生」裡的凱特溫

絲蕾的演技還稍微好一點。

                  MV5BMTg2MTQ5OTExMV5BMl5BanBnXkFtZTcwNDA4Njk4OQ@@._V1__SX1377_SY679_.jpg  

有人會覺得Shailene Woodley長得很奇怪,但對我而言她的臉很獨特,有種特別的美,而

且她演技的進步還頗明顯的,只是在「分歧者」的演技給我感覺比較內斂,不知道究竟

是小說裡Tris這個角色本來設定就是這樣,還是Shailene沒有發揮完全。有幾點要小吐槽

一下,我覺得Shailene在幾場動作戲上,動作給我感覺都頗遲鈍的,就算電影設定她進步

幅度很大,但其實我看不大出來有多大的進步,不知道是拍攝問題,還是Shailene在銀幕

上會顯得比較大隻,「分歧者」會有後面兩集是肯定的(因為電影公司噱翻了),如果是這

樣那我覺得Shailene必須在加強自己的動作戲份,演技的話就不用說了。

                  MV5BMTcwMDMwMjQ1OF5BMl5BanBnXkFtZTgwMjUzMzM5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男主角Theo James在出演「分歧者」前,其實不大有名,但他作品不少,其中幾部我以前

都看過,最有印象的應該是「康頓莊園」。他以前給我感覺比較瘦,在分歧者裡就比較

壯了點,但依舊過瘦,不過他很高所以可以補足。電影設定他是全班第一名,曾經兩度拒

絕當領導人的機會。但重點來了,其實他的動作戲份並沒有很多,有的話也似乎只是皮毛

而已,好可惜阿,他手長腳長,應該讓他有多發揮才對。不過身為英國人的他,在角色確

定後,馬上粉絲就大增許多,在電影演出後,更是火紅了他。近年來英國人當道是眾所皆

知的事了,而Theo的臉龐加上英國腔濃厚,則是近期的電影男主角中最帥得一個吧!

不過還是想吐槽他的演技,演技不差,但也不好,有幾個表情給我感覺似乎都一樣,就上

圖而言,想呈現被控制的感覺,但我只感覺「先生你有事嗎?」

                  MV5BMTQ3MTM1NTMzNV5BMl5BanBnXkFtZTgwMTgyMzUz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在兩人的契合度上來說,還蠻不賴的,至少比Jennifer Lawrence跟Josh Hutcherson還來的搭,

火花度對我來說也夠,基本上這種YA小說改編的作品,底分對我來說都是及格的,只要導

演別亂搞,演員別演的太爛,特效不要亂七八糟,其他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MV5BNDMxNjc5NTAyM15BMl5BanBnXkFtZTcwMzY3NTQ3OQ@@._V1__SX1377_SY679_.jpg  

整體而言「分歧者」不差,我甚至覺得還不錯看,只是幾個問題想要講,第一劇情嚴重的

拖戲了,在來是對男主角Four的派系交代不完整,究竟他是不是也是分歧者?答案只能等我

拿到小說才能知道了。

網路上的影評有好有也差,主要的述求「分歧者」我覺得這塊做的不好,對於人性的探討

也不夠深層,而電影中也充斥著許多電影的影子,但不至於搞到四不像,男女主角的火花

至少會讓我期待到下一集。

然後OST是大加分,在這裡分享綿羊Ellie的Beating Heart跟Woodkid的Run Boy Run 

       

 

       

 

同場加映-我覺得挺有火花但Theo已死會的兩人

                  MV5BMTQ1NTAwODgwNl5BMl5BanBnXkFtZTcwNDY3NTQ3OQ@@._V1__SX1377_SY679_.jpg  

                  MV5BMTQwNjU3MzUzMF5BMl5BanBnXkFtZTcwNjA4Njk4OQ@@._V1__SX1377_SY679_.jpg  

                  MV5BNzE5NjIzNTg4N15BMl5BanBnXkFtZTgwNjMyNjMw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1549501_798816456814863_1234884025734659207_n  

===========================================================================

                                               觀看電影:分歧者

 

                                               觀看前期待度:9(滿分為10)

 

                                               觀看前預估整體分數:6.0(滿分為10)

 

                                               觀看後整體分數:5.5(滿分為10)

==================================================================

延伸閱讀-分歧者2:叛亂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