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gxOTYxMTg3OF5BMl5BanBnXkFtZTgwMDgyMzA2NDE@._V1__SX1377_SY679_.jpg  

                                                                                                        分歧者2:叛亂者 / Insurgent

                                                                                                       ※內文有雷,請小心慎入。

 

時隔不到一年,第二集火速上映,證明片商票房到了野心也跟著蓬勃,連第三集都要效仿

HP、HG、Twilight一樣拆成上下,但是我的疑惑是第三集分成Tris跟Four的雙視角,導演編

要怎麼去區分,再來第三集的篇幅根本也沒必要拆成上下兩集,最好例子就是去年的HG

一拆成上下集,結果上集難看得要命,拖戲拖戲在拖戲,前半段完全點不到重點,然後就

結束了這樣。

我只希望第三集赤誠者不要如此悲劇,然後由於第三集小說本人已經看過,只能說結局讓

我非常傻眼加上震撼,我只希望電影能夠改好一點,這邊就不爆雷了,有興趣的捧油們請

自行觀看。

==========================================================================

劇情簡介:

Tris與Four搗毀舊世界的秩序,曝露他們的分歧者身分之後,如今已淪為逃犯,被博學派領

導人Jeanine佈下天羅地網追捕。

大權在握並掌控無畏派叛軍的Jeanine,在已成為反烏托邦本營的芝加哥廢墟中,大肆搜索所

潛在的分歧者。Tris與Four兩人暗中游走於友好派、直言派、克己派、無畏派等派別,企圖

尋找同盟。親友因她牽連而喪命的悲痛,令Tris必須勇敢拋開內疚,重親定義自己,找出她家

人不犧牲生命所要保護的信念,和博學派不擇手段對她趕盡殺絕的原因。Tris決定面對自己

最深沉黑暗的恐懼,接受一連串近乎不可能的挑戰,才能揭開這個世界過去的祕密,以及未

來的真相。

        MV5BMTU5MTgzMjgzOV5BMl5BanBnXkFtZTgwMzA3NTY2MzE@._V1__SX1377_SY679_.jpg  

上一集誇讚OST用的還不錯,沒想到這集就完全只有BGM了,不過還好劇情沒有什麼冷場,

不然應該會顯得有點沉悶,不同於上一集,這集的長度控制的還不錯,剛剛好兩個小時

的片長,電影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比第二集的小說好看太多了,看完當下有總不敢相信的

感覺,但缺點就是整體感覺不如第一集的電影。

要我用一個短評形容第二集的電影,那我會用「沒有飢餓遊戲的飢餓遊戲」,電影整體感

覺讓我以為我在看HG第三集,Tris跟Four整集電影都在不斷的逃亡逃亡逃亡中度過,不過

我很喜歡電影中的虛擬實境那段,覺得那段才是整部電影的精華,也繼續為下一集給鋪梗。 

       MV5BMjE5NzAzNjEzMF5BMl5BanBnXkFtZTgwMTEyNzM3NDE@._V1__SX1377_SY679_.jpg  

       MV5BNjEwNjkwNDQ0OV5BMl5BanBnXkFtZTgwMDA3NTY2MzE@._V1__SX1377_SY679_.jpg  

本次的新角色Four的媽媽Evelyn由Naomi  Watts飾演,我覺得這次兩個女性領導人的角色都還

算有發揮,第一集中的Jeanine讓我覺得由誰來演都可以,在這集可以看出不同的演技,像是

虛擬實境反諷的那幾段就詮釋的還不錯,而Evelyn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是一個很有心機的角

色,讓我一直覺得是在為下集所鋪梗,發揮的我覺得比Kate Winslet來的多來的好,當然我是

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想得知的捧油請再次自行觀看原著(吊人胃口阿你!!!!)

       MV5BMTUwNTI3NjE3Ml5BMl5BanBnXkFtZTgwNjk2NTY2MzE@._V1__SX1377_SY679_.jpg  

雖然在小說中Tris是有落髮沒錯,但真心覺得Shailene把頭髮剪短到tom boy頭不是很適合她呀

,像在The  Fault  In  Our  Stars那種短髮就蠻好看,在這集整個看起來就很怪。

再來兩人在這集的互動不如上一集那麼有火花(我強烈懷疑是因為Shailene也是短頭髮的緣故)

所有感情戲我都覺得稍嫌尷尬,就連我最期待的sex  scene也只是衣服拉一拉就直接睡覺了,

那看預告就好了呀

       MV5BMTg5ODMwOTA2M15BMl5BanBnXkFtZTgwMTAyNzM3NDE@._V1__SX1377_SY679_.jpg  

另外我覺得在這集所有劇情的部分都不如第一集來的好看,但是在特效跟動作上來說都比第

一集來的還流暢,雖然主軸虛擬實境直到快片尾才出來,但是精彩度還不賴,雖然差點嚇死

我,不過還好結局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這一集反烏托邦的情節來得更為極端,而上一集的宗旨「派別勝於血親」則完美適用在Caleb

身上,然後在小說第三集讓我更想把一整個系列得書給燒掉。

       MV5BMTgxMzY5MjMzNF5BMl5BanBnXkFtZTgwOTkxNzM3NDE@._V1__SX1377_SY679_.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分歧者2:叛亂者」比第一集「分歧者」來的還好看"一"點,只是個人還是

喜歡第一集,而第二集有很多點都銜接的奇怪,可能都在為第三集給鋪梗吧。

然後這集男女主角的互動說不上多也略顯尷尬,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耶...

適合給無聊想打發時間的捧油看,不是一部非看不可的電影,適合想知道後續跟書迷。

但是我還是會期待一下第三集,只希望電影可以改一下小說的結局。

 

     MV5BNTI3MDY1NTU0Ml5BMl5BanBnXkFtZTgwMjA3NTY2MzE@._V1__SX1377_SY723_.jpg  

          我最期待你們的床戲,結果你們親一親就天亮了,搞什麼。(嗶嗶嗶,警察來人呦)

======================================================================

                                               觀看電影:分歧者2:叛亂者

 

                                               觀看前期待度:7(滿分為10)

 

                                               觀看前預估整體分數:6.0(滿分為10)

 

                                               觀看後整體分數:4.5(滿分為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