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jI2OTgyNTc0Ml5BMl5BanBnXkFtZTgwNDM1NTQx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挪亞方舟 / Noah

                                          內文有小雷,請小心慎入。

 

其實在看之前就知道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實際看完後真的不怎麼樣就算了,居然還不是普通

的難看,後段一個小時我白眼不知道翻到哪裡去了,究竟是導演問題?還是編劇問題?還是演

員問題?等下讓我把我的想法講出來。

================================================================================

劇情簡介:

一部聖經宗教災難片,根據挪亞方舟故事所改編。

                     MV5BMjQyNjg0ODM2MV5BMl5BanBnXkFtZTgwMjk2MTM0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終究是悲劇

整部電影其實呈現的很黑暗,我對Darren Aronofsky太失望了,雖然早就知道「黑天鵝」會是

導演的極致經典,但沒想到Darren可以允許「挪亞方舟」如此難看?

其實導演拍的不差,就是同樣身為編劇的Darren在亂來,整體來說從中間開始除了跟聖經所

述敘的落差之外,導演還把羅素克洛所飾演的Noah給搞崩壞了,我覺得他把故事刻意呈現的

很黑暗以便區分身為「人」的善惡面,但區分的結果是,讓我聯想到荀子的「人性本惡」,

Mercy-「憐憫」這個詞直到電影快結束時,我們才能從裡面看到,可惜也為時已晚。

 

                     MV5BMTk1NTYzMTY5OV5BMl5BanBnXkFtZTgwMjg2MTM0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拜託你不要再唱歌了好嗎?

批評完導演,真的是要好好大肆的吐槽演員,首先羅素克洛自從去年的「鋼鐵英雄」讓我有

小恢復評價外,沒想到他的演技居然可以普通成這樣,而且他在電影裡飾演的Noah,討人厭

指數可謂百分之百。在前半段30分鐘的時候我還覺得羅素克洛演的還行,誰知道導演刻意塑

造的形象,毀了羅素克洛在我心中的好印象。

重點,羅素克洛居然又唱歌了,自從他在「悲慘世界」裡很悲劇的唱歌後,我就希望他可以

上一上歌唱的課。沒想到這次在「挪亞方舟」裡他居然又唱歌了,然後還是一樣的悲劇,我

好想大聲的說「羅素,你唱歌真的是太~難~聽~了~拉~」

 

                       MV5BMTUxMDg0MjQzMl5BMl5BanBnXkFtZTgwNTk2MTM0MTE@._V1__SX1379_SY679_  

                                                            我怎麼在這裡?

再來我超想吐槽羅根勒曼(Logan Lerman),我知道羅根沒什麼演技,因為「波西傑克森1&2」

都不算好看,演技也是一樣憋腳,但至少他上上個作品「壁花男孩」可是深得我心,我印象

中給到了七分吧?事實證明了一件事,羅根在壁花男孩裡的角色其實充其量只是再電影裡適合

那個角色,可是這樣的演技換到了這裡,抱歉,對我來說一點都沒用,我只能吐槽他演的太

爛了。

而且我認為羅根再電影裡Ham這個角色也因為劇情的需要給被黑暗崩壞化了,又是一個毫不

討喜的角色,再電影快結束那段我真心不能夠接受。

 

                     MV5BMTk4Njk1Njk5MV5BMl5BanBnXkFtZTgwNTA3MTM0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看姐我如何一秒變蕩婦

艾瑪華特森所飾演的Ila還有珍妮佛康納莉所飾演的老婆,應該是全片中沒有被我吐槽的角色

吧?錯,我還是想吐槽一下艾瑪華特森,有一幕艾瑪華特森把「一秒變蕩婦」詮釋的活靈活現

,那段演技真的爆棚,好阿(←吐槽無誤),剩下的演技跟之前比起來也可謂「毫無長進」,

是要再一群很爛的人中比,已經算好了。

 

                     MV5BMTc1NjMyNjI2OV5BMl5BanBnXkFtZTgwMDk2MTM0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安東尼霍普金斯所飾演的grandfather這個角色超級雞肋又醬油的阿,不過主角本來就不是安東

所以也不用發揮什麼演技,只是感到有點失望,讓安東尼這個老戲精演出睿智長者這個角

然是適合的,但導演似乎把這個角色變成了有點瘋癲的老頭,讓我覺得好浪費人才,大

材小用。

 

                     MV5BMjA4NjYwNDg2Ml5BMl5BanBnXkFtZTgwNjk2MTM0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挪亞方舟」註定從頭到尾都是悲劇,整體而言我不喜歡也覺得不好看,前面三十分鐘勉強

算可以看,但後面開始「一步錯步步錯」,越來越崩壞,越來越難看。本來以為Darren導

演會處理還ok,誰知道呈現出來的效果居然會如此的差。

本片已經再中東國家禁演,因為本片內有更改聖經裡原本的設定,我本身也覺得改的有點多

其實這種題材的故事只要老老實實的根據故事給拍出來,不要有更改就不會形成崩壞,只

自作聰明反而顯得破綻百出。

==================================================================================

                                               觀看電影:挪亞方舟

 

                                               觀看前期待度:0(滿分為10)

 

                                               觀看前預估整體分數:3(滿分為10)

 

                                               觀看後整體分數:前半段3(滿分為10)

                                                                              後半段0(滿分為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