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Y0NTQ1NjA0OV5BMl5BanBnXkFtZTgwMDg5Njkz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嗜血戀人 / Only Lovers Left Alive

                                          ※內文有雷,請小心慎入。

 

看了兩次,一樣超愛Jim Jarmusch的風格,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Jim Jarmusch的作品。但

在去年看過「嗜血戀人」後,就有去回顧吉姆導演的作品,只能說有點兩極,他好多作品都

跟女神Tilda有合作,在「嗜血戀人」裡更是把Tilda的魅力給拍的無懈可擊,我覺得配角Mia

Wasikowska也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我相信10個人裡面會喜歡上導演風格的大概不多不會超過

3個人吧(?)但我個人而言是大愛。

================================================================================

劇情簡介:

一對相愛了數個世紀的吸血鬼的愛情故事。

                     MV5BMjMzMTA1NjAwMF5BMl5BanBnXkFtZTcwMTM5MzUwOQ@@._V1__SX1379_SY679_.jpg  

「嗜血戀人」裡劇情部分佔了微小的元素,有點類似「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

時」「愛在午夜希臘時」三部曲的感覺,但是又不是很相像,只能說是一部我覺得音樂性

跟藝術性都相當豐富的電影,片長兩個小時裡幾乎是沒有什麼劇情,老實說並沒有很好看

,但是我很欣賞導演將場景、畫面、音樂都處理的相當好,片中主角亞當跟夏娃,深愛對

方卻分居兩地,由於是不死之軀,伴之的是永生,但也永遠伴之寂寞

 

                     MV5BMTQ1MDI1MDYzMl5BMl5BanBnXkFtZTgwMDc0NzEw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在對永生的定義上夏娃比亞當來成還成熟多了,片中夏娃對有自殺念頭的亞當說了一句話

「你怎麼會活了幾個世紀,卻還是沒想清楚呢?」是的,永生能帶來不變的容顏,但伴

勢必是隨著歲月日新月異的發展,必須要跟著改變、學習,否則只能格格不入,過著如

當一樣的隱居生活,日復一日的無趣乏味。

我很喜歡亞當與夏娃之間的談話以及細節的「愛」,倆人沒有什麼太多親暱的舉動,但是

卻能從影片當中看到兩人「成熟」的愛,從一些在自然不過的牽手,都可以感受到兩人的

愛溢出。 

 

                     MV5BNDk2MTAxOTMwOF5BMl5BanBnXkFtZTgwOTY0NzEw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Tilda Swinton在「嗜血戀人」裡真的是太正了,她皮膚保養的真的是太好了,根本看不出來

她已經快55歲了。Tilda飾演的夏娃是一個思想成熟、理性又非常有成熟氣質魅力的吸血鬼,

其實我覺得Tilda根本就在演自己,因為她本身就非常的有氣質,又有種靈性的感覺,對我

來說就是「仙」的等級了。而Tilda把自己的氣場魅力發揮到最強大,我很喜歡她在電影裡

有一種可愛小精靈的模樣,也很喜歡她自然的演技,有幾段她隨音樂而舞的喬段我都很喜

歡,魅力十足啊。

 

                     MV5BMTY1NDE3NzU0OV5BMl5BanBnXkFtZTgwNTY0NzEwMTE@._V1__SX1379_SY723_.jpg  

Tom Hiddleston所飾演的亞當,完全沒被Tilda的氣場給壓下去,反而跟Tilda成了完美的契合

,倆人的互動都相當自然,而我是覺得Tom在「嗜血戀人」裡比「雷神索爾」來的有魅力

多了,我很喜歡抖森(Tom)在片中頹廢、有自信的演技,有冷冽又帶有點傲嬌(誤?)

而且我覺得他在電影裡給我的感覺,就好像真的是個音樂家的感覺,毫無違和感,帶給我

很聰明的感覺,但其實真正聰明的是夏娃(!)

 

                     MV5BMTA2OTIwMDg1MzFeQTJeQWpwZ15BbWU4MDY3NDcxMDEx._V1__SX1379_SY679_.jpg

Mia Wasikowska所飾演的艾娃為電影裡帶來了一些活力,艾娃活潑但是愛惹事,我覺得

Mia跟我看他上一部作品「慾謀」差好多啊,在前作裡她冷艷變態,到了「嗜血戀人」

變的白目(!)但整體而言我是很喜歡艾娃這個角色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拉(!)

Anton Yelchin本來就是個醬油角色,在「嗜血戀人」裡依舊醬油,不過我得說他長的超

像Jamie Dornan+Sam Heughan的合體,但是像有什麼用,又不會紅(!!!)

 

                     MV5BNjA3NTA2MTg0Ml5BMl5BanBnXkFtZTgwMTc0NzEwMTE@._V1__SX1379_SY679_.jpg     

我很喜歡「嗜血戀人」最後幾幕的處理,道盡了倆人的人生觀點還有反應了兩人的愛意

,以及做為吸血鬼的「本質」。

整體而言,「嗜血戀人」不算是好看,但是我覺得銀幕的色彩以及音樂性都作的相當好

且豐富,我覺得我在看得不像是電影,反而有種藝術片的感覺,本來去年就是為了Tilda

才看的,今年再度為了Tilda去看一次,只會有更喜歡的感覺。

看完電影後,會思考一些問題,例如:究竟活了多久才算膩?愛真的可以是永垂不朽的嗎?

在回顧電影裡,搞不好Jim導給我們他自己的答案,但這答案還是得因人而異,而我接

受了Jim導給的答案,雖不完全滿意,但我很喜歡。        

============================================================================

                                               觀看電影:嗜血戀人

 

                                               觀看前期待度:9(滿分為10)

 

                                               觀看前預估整體分數:7.0(滿分為10)

 

                                               觀看後整體分數:6.0(滿分為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