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gxMTIzNzI3MF5BMl5BanBnXkFtZTgwMjU4NDc3MTE@._V1__SX1377_SY723_.jpg  

                                                  黑魔女:沉睡魔咒 / Maleficent

                                         ※內文有雷,請小心慎入。

 

我相信在我這個年代的人童年都是迪士尼陪伴我們長大的,尤其是各公主系列,其中我個人

最最最喜歡的公主系列莫過於「睡美人Sleeping Beauty」,不僅是Aurora的金瀉長髮吸引人,

而王子Phillip也完全從羅曼史走出來的人物,配上超搶眼的反派,以及可愛的三個小仙女,

後段Aurora跟Phillip再森林合唱的「Once Upon A Dream」對我來說更是經典到不行個人又超級

愛的喬段。

而這次迪士尼改編翻拍「睡美人」作品,把主角放在反派Maleficent梅菲瑟上,而飾演梅菲瑟

的人居然是安潔莉娜裘莉,而且打從第一張裘莉的劇照出來後,我就更為期待了,但現實是

殘酷的,究竟這類經典的改編是福是禍還是要完全靠導演跟編劇的能力,就算再好的演員,

好像也很難反轉。

================================================================================

劇情簡介:

本片以《睡美人》中的反派Maleficent為主角,講述她從清秀亮麗的女孩轉變為黑暗女巫的過程。

Maleficent從小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生長在如仙境般的森林王國。直到某一天,家園遭受外界

的武力威脅,她才為了捍衛王國而武裝自己。

在這個抵抗強權的過程中,Maleficent被許多曾信任的人所背叛,因此成為了鐵石心腸的女巫。她

為了報仇,更對在襁褓中的Aurora公主施予毒咒。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她體會到公主維持王國和

平的信念,也逐漸打開自己長年封閉的心房。

                    MV5BMjI5MjAzMjQwMl5BMl5BanBnXkFtZTcwNzQwMjc5Nw@@._V1__SX1377_SY679_.jpg  

                                   這張劇照讓我期待好久,卻是硬將我推入地獄

近年來許多經典童話都被拿來改編,個人覺得最喜愛的還是多年前的「魔鏡夢遊」,本來就再想

「黑魔女:沉睡魔咒」是吃主角不是看劇情、特效,這部份我猜對了,但是我沒想到劇情會如此的

荒腔走板。

一開始的口白是誰?看到結局我們才知道,一開始的口白是真正的睡美人,而睡美人說的是另一種

版本的「Sleeping Beauty」只是這裡的主角換成了Maleficent。但我覺得整個「黑魔女:沉睡魔咒」

呈現給我的感覺太過於幼稚又黑暗,真是不敢相信導演跟編劇有辦法把整部電影搞成這樣。

                    MV5BMTkwNDI1NzU1Nl5BMl5BanBnXkFtZTgwOTIyMjI2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一開始的Maleficent心地善良,後來因為一個人類給了他所自稱的「真愛之吻」,而她之後卻遭背

叛,因而開始崩壞的故事。但在她崩壞中卻還是有一絲的同情心跟良心。看到這邊我的白眼就一

直翻一直翻,因為我覺得導演跟編劇根本再自打嘴巴。

那個人類就是Aurora的父親,史蒂芬國王,而史蒂芬為了當上國王,因而背叛Maleficent奪走她的

翅膀。最後Maleficent決定復仇,因而在Aurora剛出來的洗禮典禮上,詛咒Aurora,到這邊其實都

改編的還行。但到了後面真的是荒唐又無聊。

                    MV5BMTg4NDk4NTYxMl5BMl5BanBnXkFtZTgwNTM0ODE2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理所當然我們知道Maleficent的詛咒跟「真愛之吻」,但這邊被改編的不一樣,因為在「Sleeping

Beauty」裡紅葉仙子、藍梅仙子、綠蕨仙子都有獻上祝福,而在「黑魔女:沉睡魔咒」中,綠蕨仙

子並沒有獻上祝福,我的天哪,「真愛之吻」的詛咒還是由Maleficent自己下的,太無言。

                    MV5BMTQwMTQ3MTY0Nl5BMl5BanBnXkFtZTgwODUxNzE0MTE@._V1._CR0,46,935,528__SX1377_SY679_.jpg  

這次的三個仙子被改編的超欠揍,而且超勢力,哪邊好就靠哪邊,不僅幼稚又不可愛,而且還充滿

著白癡的感覺,不僅沒照顧好Aurora,還會抱怨自己犧牲了時間照顧Aurora(其實照顧Aurora的工作

根本都是Maleficent做的)看到我愛的三個小仙子被改成這樣真的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白眼再度翻。

                    MV5BNDk4OTI4OTQzNF5BMl5BanBnXkFtZTgwNDk1ODE2MDE@._V1__SX1377_SY679_.jpg  

整部電影跟沉睡魔咒好像沒什麼關係,由於Maleficent心地本是善良的,在詛咒Aurora後,居然偷偷

的照顧起Aurora,最後Aurora更與Maleficent建立起「神仙教母」之間的情感。Maleficent本來要撤

回詛咒,結果當初因為她詛咒魔咒永遠不能解除,只有真愛之吻可以解除。所以非常的愧疚後悔。

想當然這時後王子Phillip出現了,詛咒也生效,最後Phillip的吻沒用(因為兩人只見過一次面,看來

這邊還算聰明,最後的真愛之吻居然是從Maleficent那邊得來的。

好,到這邊劇情的猜測我全部都猜對了,除了覺得很瞎之外,對這樣的改編更是無言。

                    MV5BMTQwNzU3OTI1OF5BMl5BanBnXkFtZTgwMzYxNzE0MTE@._V1._CR0,63,935,495__SX1377_SY679_.jpg  

整體而言,「黑魔女:沉睡魔咒」對我而言不像片名如此,比較像是「怨婦尋仇記之愛情的騙子我問

你」,我這篇文章打的很不認真,不過吐槽倒是一點也不省力。

我覺得「黑魔女:沉睡魔咒」沒什麼劇情可言,特效更是普通,還好片長不算太長,因此對我而言算

是提早解脫,然後整個電影完全靠裘莉獨撐大局。還好這部片不是以Aurora為出發點,不然一定會

更難看。

整部片最可取的,大概是片尾曲,由Lana Del Rey翻唱的「Once Upon A Dream」了,低沉又性感

的嗓音,因為完全唱出韻味,不過我覺得Lana也可以詮釋當年的輕快版本,一定也會很好聽。

在這邊分享一下Lana Del Rey - Once Upon A Dream 

                       

 

                    MV5BMTY3MTU3Nzc0Nl5BMl5BanBnXkFtZTgwNzYwNDYz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愛情的騙子我問你

                    MV5BMzg0MTY0MTI4M15BMl5BanBnXkFtZTgwODM2ODUwMTE@._V1__SX1377_SY679_.jpg  

                                            你的良心到底在哪裡?

 

同場加映-陳小雲「愛情的騙子我問你」 

        

==========================================================================

                                               觀看電影:黑魔女:沉睡魔咒

 

                                               觀看前期待度:8(滿分為10)

 

                                               觀看前預估整體分數:5.0(滿分為10)

 

                                               觀看後整體分數:3.0(滿分為10)(片尾曲佔了2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